2014年8月1日 星期五

|文章|夢境



我做了一個夢,夢境寫實到令我分不清他真是場夢還真是現實。

夢境裡,我是個小女孩,我住在歪歪斜斜灰暗又髒亂的小公寓裡,在這裡我有一餐沒一餐的過著。


印象中,母親在我很小的時候就走了,但是我現在還是個小孩子,也許是幾年前的事了,也許是很久的事了。

父親待業中,所以他生平最愛做的就是酗酒,賭博,和打我。


我是髒亂的,跟這個小房子很搭配,但是我痛恨這種生活,至少我的父親打醒了我,不讓我跟他一樣沉醉在迷茫墮落的生活。


但我恨他。




這個世界早在我所知道的好幾百年前就存在著吸血鬼和狼人等,他們和人類處在一種奇妙違和的平衡感中,細得就像蜘蛛線一樣,隨時會崩壞瓦解,但他們還是保持著這種微妙關係,彷彿不知道他是如此的脆弱。


就在某天我奮力的刷著父親隨地嘔吐的汙漬時,那個男人來到了家裡。


一個吸血鬼,他站在陽台上輕鬆的就像站在平地上,他在月光下蒼白的臉若隱若現隨時就會消失般,他的眼神中閃爍著那時候的我不懂的東西。


【恩~你不怕我?】他盈盈的笑著,彷彿看到了有趣的東西。


【有什麼好怕的?】我對吸血鬼和狼人沒什麼感想,至少他們都沒我父親可怕的多,也許是我的回答讓他想當滿意,他優雅的跳下陽台對我問道,【妳住的地方還真是糟糕阿。】他笑著捏起鼻子,瘦弱的手在臉前揮阿揮的想驅散那股臭味,但很顯然沒什麼用。


【恩~女孩,我原以為妳只是窮而沒辦法好好打扮自己,看來妳有別的原因。】吸血鬼的嘴總是非常甜,他們總是喜歡說出女性喜愛的話語在一口撕碎她們,但我只是個女孩。


我淡然的看著他,他則是托起我的下巴左顧右看,【居然打淑女的臉蛋,看樣子我的行程要有所改變了。】雖然他臉上還是掛著優雅的笑容,但我知道他一點笑意都沒有,說著前後不一的話,但他接下來所說的改變了我的一生。


【妳想離開這裡嗎?孩子】我眨眨眼不解的看著他,【妳想報復這個男人嗎?】我再次眨眨眼,但我已經理解他想做什麼了,他滿意的再度勾起笑容,【那麼.......妳想變成吸血鬼嗎?】



++++++++++


接下來事情發展得很快,我抹去臉上的血漬,看著在一旁看戲的吸血鬼,他見我在看他笑咪咪問到,【初嚐的鮮血,味道如何?】


【都是劣質啤酒的味道。】我冷淡的道,冷淡的問他,【為什麼?】也許是變成了另種生物,知識灌滿了我的腦海,就我所知,吸血鬼並不會隨意的將人變成吸血鬼,有什麼目的?


【只是因為無聊罷了。】他聳聳肩,在度跳上陽台,【自由的少女!現在妳是我的”   ”!】


最後的記憶到他跳下陽台後便中止了,他說什麼根本就聽不清楚。


十年的時間不快也不慢,我隱藏了自己的身分去就學,意外的和我一樣隱藏身分的吸血鬼和狼人都在這間學校就讀,我和一個吸血鬼跟狼人變成了好哥們,意外的是,不自覺上,我居然喜歡上了狼人。


在這裡,大家都過著表面平靜的日子,但就在那一天,這和平的日子終究還是被打破了。


我們的班導是個吸血鬼,他極度的討厭人類,他總是刁難著人類同學而讓人摸不著頭緒,雖然他是吸血鬼卻也沒有偏袒我們,頂多不找碴罷了,他厭惡著這世界一樣,討厭著所有人,只不過是有分等級的討厭而已。


這天是班上的戶外教學日,我和哥們決定先騎摩托車過去目的地,由於班導的關係,我們是夜遊,班上的同學乘著巴士。


「唉~我說你們載我們好不好?我不想跟他們做巴士過去。」三位美裔籍的金髮黑髮的美女走向我們,他們不時朝著我身後的哥們拋著媚眼,讓我極為不爽。


雖是如此但我對女士還是極為寬容,「上車吧。」我丟了個安全帽給其中一個金髮的美女,讓她做上我的後座,吸血鬼兄弟無奈對我聳聳肩,他知道我喜歡著狼人。


就在我們三人各載一個女人之後,我們便出發上路,一路上只有路燈和冷冽的風陪伴著,沒有車也沒有人,一路上也沒有人說話非常的寂靜。


『卟------!!!』突然,從我身後的天空傳來一陣奇怪得叫聲,我猛然轉頭一看,一個半吊子的野吸血鬼張開肉翼俯衝下來,他用那尖銳醜陋的腳爪揪走了我身後的女人,可憐的她連一句尖叫都來不及發出就被帶走了。


一切都是在一瞬間發生的,眾人反應不及就這樣看著她被抓走了,另外兩個女人突然像是找回了聲音放聲尖叫。


「別叫了!!我們去救她!」我不耐煩的道,心裡非常擔心那女人的安危,野吸血鬼就是在變換血的過程發生異變,並且變成遵從慾望的怪物,我也不知是哪來的心血來潮,要求狼人讓我載。


「你們就待在這裡吧。」我轉過頭對剩下的女人說,接著便和哥們朝著他們消失的地方去。


場景轉向了另一邊+++


班導帶著邪惡的笑容漫不經心的摸著下巴,他竟然將整車的學生都變成了吸血鬼,「愚蠢的人類,這世界將會是由吸血鬼統制著!!」


他領著他的吸血大軍攻擊著任何有燈光人影的地方,任何他經過的地方都屍橫遍野,寸草不生。


班導爽快的大笑著,活像個世紀大魔王。


場景轉了回來+++++


我們停在廢棄的大樓前,正準備去救人時,不遠處的地方居然蹦的一聲爆炸了!


「!?怎麼回事?!」火焰向我們襲來,一瞬間我們便被火海吞噬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阿阿-----------!!」


拉開棉被,我驚慌失措的爬了起來冷汗浸濕了衣服,我大口大口得喘氣著,那焦熱的氣息彷彿還殘留在皮膚上,我抹去臉上的汗水走向了浴室。


啪瘩一聲,浴室燈的打了開來,昏暗的燈光灑在狹小的浴室內,我打開水龍頭用水將自己沖醒。


「令人作嘔的夢。」關掉了水龍頭,我甩頭將水珠濺到了鏡子上,水鏽斑白的鏡子上映著一個男人的臉,「可惡...。」


打算轉身拿掛在牆上的毛巾,卻不經意的從鏡子中撇道了某的東西,我僵硬的停下動作,不可置信的抓住鏡子,「不可能!怎麼會!!」


隨著鏡子的反射,我看見了,在脖子附近那細小的傷口,兩個洞的牙印,「不!開玩笑吧!一定是夢那是夢!」我用水不停潑灑沖洗,想將它當汙漬般洗掉,但它依舊存在在那裏。


『我說過了吧。』熟悉的聲音從身後傳來,他戲謔的笑著,『你是我的後裔了。』


我用力轉過身,「你是..........!!」



-完-

1 則留言:

  1. 畫得不錯喲,尤其是七原罪系列,個人是非常非常喜歡呢~請加油

    回覆刪除